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•资讯 >> 正文
容联语音通知 美食外卖革命的源动力
发表时间:2015年12月16日 13:15 来源:新科技 责任编辑:编 辑:麒麟

美食外卖行业在今年成为了关注点,在各商场、写字楼随处可见的送餐人员足以证明这个行业的蓬勃生机。其中发展势头最为良好的,就是饿了么。无论是品牌曝光还是服务质量,饿了么都在同行对手里名列前茅。

最后一公里,外卖竞争差异化的关键

整个外卖行业,因为自身不产生商品,可以说是商品相当同质化的一个行业。与快递不同的是,送餐对于时效性要求更高,送餐不及时会导致用户饿肚子、菜品变凉、菜品新鲜度下降等等,因此对用户造成的恶劣体验,几乎不可弥补。而且送餐时段较快递更为集中,并发程度非常之高,企业所有送餐资源的储备几乎只为了早餐、午餐那几个小时的消耗。尤其是在写字楼街区,中午期间用户下单的密集程度可以说是相当高。对于饿了么来说,要想在惨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,这几个小时的用户体验和业务能效将是重中之重。

针对黄金时段的送餐进行了分析后,饿了么发现很多高校、封闭式管理的小区、写字楼是送餐效率最低的地方。这是由于上述几个地方管理严格,送餐员无法送餐上门。于是我们经常会看到送餐员到目的地楼下,逐一拨打该楼取餐人的电话,然后等待取餐人来取餐,大量时间都消耗在等待上。尤其是在写字楼中午用餐高峰期间,送货员的等待和不确定性直接影响了整体的业务能效和配送效率,进而影响了用户的体验。饿了么的高管决定花大力气优化这部分效率,把它定义为行业竞争的关键战略。

语音通知提升效率,推动行业发展

饿了么产品团队在寻找了多种解决方案后,最终采用了容联云通讯的语音通知功能来解决效率问题。这样,在送餐员快要抵达目的地时就会触发语音通知,通知用户到楼下取餐,这样可以使得送餐员抵达时,用户已经到楼下,节约了双方的等待时间,让送餐员可以尽快去送下一单,而用户也能尽快用上餐。每节约一点送餐时间,也就是减少了下一个用户的等待时间。这样整个业务效能就得到了提升。

容联云通讯的语音通知就是通过电话通知播报语音内容,不仅提醒度高,还可以一键批量通知,通知效率大幅提升。语音外呼通知基于IVR技术,触发通知事件时,系统及时给指定手机或固话发起呼叫,用户接听后,系统可将通知、告警内容播放给用户。播放的内容可以是录制好的语音内容,也可以是文本。若是文本内容则可通过云通讯平台的TTS(Text To Speech)功能转换成语音播放。

整个O2O行业竞争异常惨烈,企业在竞争中投入大量的资金开拓市场,攻城略地,却很少有像饿了么一样关注自己的效率,提升自己的能效。在资本寒冬到来的时候,有的企业已经开始裁员,而饿了么却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,这给了广大O2O企业一个启示,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,才是推动行业进化的金钥匙。

相关文章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版权声明
新科技网络【京ICP备15027068号】
Copyright © 2015 Hnetn.com, All Right Reserved
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
本站郑重声明:本站所载文章、数据仅供参考,使用前请核实,风险自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