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IT >> 正文
移动医疗年度报告:春雨医生多项指标行业领先
发表时间:2015年12月21日 17:49 来源:新科技 责任编辑:编 辑:麒麟

又到年终排座次的时节,几大咨询机构对2015年最红火的移动医疗行业,先后发布了行业报告。监测数据显示,不管从App下载数量、激活用户总数、月均活跃用户总数、用户覆盖率和渗透率等数字,春雨医生App均领先同业,成为移动医疗行业当之无愧的开创者和领先者。

12月18日,老牌咨询机构艾瑞咨询更新发布了《2015年中国在线医疗行业研究报告》,作为本行业年度的重头报告之一,艾瑞对中国整个在线医疗行业做了细致的分析,艾瑞旗下的iUsertracker和mUsertracker监测数据显示,2015年在线医疗行业App端月度使用次数明显高于PC 端,其中, 1至6月在线医疗行业App端人均月度使用次数在20次左右波动,而PC端人均月度使用次数则在2.8次左右波动。

其中挂号问诊领域,监测数据显示,在挂号问诊类App中,春雨医生的用户覆盖率领先其他竞争对手,月度覆盖人数占比在5%以上。挂号网/微医、好大夫、快速问医生等App月度覆盖人数占比在1%至5%之间,与春雨医生一起,占据了这一领域的绝大部分流量,整体构成“一超多强”格局。据春雨医生官方网站数据,该平台目前已有9200万激活用户,每分钟解决问题逾200个。

\

在此之前,TestinAppBase、艾媒咨询、易观智库等第三方监测机构发布的报告也显示,春雨医生App的下载量,用户月活、用户覆盖、用户渗透率等方面数据,均领先行业内其他App。

发布的是TestinAppBase的11月份移动医疗App排行榜,AppBase拥有全球最大的App市场、运营、产品、研发综合基准数据库,监测结果显示,春雨医生App在11月移动医疗App综合竞争力中,排名榜首。其后分别是快速问医生,一号药店和好大夫在线。

\

随后易观智库于11月26日发布了2015年Q3的移动医疗App用户数据盘点。根据易观自主研发的易观千帆系统监测显示,以春雨医生为代表的问诊类 App占据了移动医疗App用户的近半壁江山,占总活跃用户的40.9%。其中,春雨医生以14.2%的用户渗透率领先所有的移动医疗APP,领先第二名 2倍以上。易观智库分析认为,春雨医生作为“老牌”移动医疗APP,医患能及时在线沟通,加上线下服务日益完善,用户活跃度高,用户渗透率领先其他 APP。

\

艾媒咨询于12月9日发布的《2015Q3中国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监测报告》也显示,2015年前三季度使用过移动医疗应用的用户中,春雨医生、大姨吗、美柚分别以24.6%、14.3%、13.1%的应用覆盖率位列前三。艾媒咨询认为,春雨医生较早布局中国移动医疗市场,凭借长期的积累与推广,目前已经在用户中形成了较好的口碑与知名度。

\

同日,易观智库也发布了《中国移动问诊服务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》,该报告构建的移动问诊App实力矩阵图中,春雨医生以服务用户数量优势明显、医疗资源雄厚、产业链布局逐渐完整等优势,成为整个行业中的领跑者。同时,易观智库的抽样监测数据结果也显示,春雨医生的月活跃用户总数,也显著高于其他的在线问诊App,移动医疗第一品牌的地位非常稳固。

\

\

相关文章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版权声明
新科技网络【京ICP备15027068号】
Copyright © 2015 Hnetn.com, All Right Reserved
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
本站郑重声明:本站所载文章、数据仅供参考,使用前请核实,风险自负。